叶修饲主苏沐秋

圈地自萌的小透明
字码得不多但脑洞大
常年住北极的冷cp党,细节党,考据狗
伞哥本命,修伞不可拆
脑洞大 撒狗血傻白甜专业户
爱写推理文的小白
推理文只给线索永远不会指出谁是凶手【来打我呀】

【铁虫】夏日恋曲(二)

Peter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异类。

他和Ned按着招工广告上的信息来到了MIT附近的别墅区进行面试。

到了之后才发现别墅前已经排起了长龙,在今天37摄氏度的高温下,那些前来应聘的身材窈窕长相出众的姑娘们一个比一个穿得少,露腰露腿露胸,毫不介意地展示着自己的好身材。

而他,一个人穿着Ned妹妹友情赞助的粉色洛可可长裙,头戴紫色多层蕾丝帽,脚踩8公分高跟鞋,好在他手上还有把扇子能给自己带来几缕清风,哪怕手上的羽毛扇沉重也聊胜于无。

Peter觉得自己的装扮接受了全场女士嘲讽和同情的目光。

Peter伸手擦了擦自己脸上快要被糊掉的妆,“Ned,我觉得你问我借乐高玩具的愿望应该不会实现了,我保证,现在的我在大家眼里就是个傻蛋。”

“Pe……Patty,不要轻易放弃。”热出一头汗的Ned差点就暴露了好友的身份,“你看,天气这么热你还能坚持站在这里,说明你身体好,你可以胜任一切重活,这就是你的优势。”

“谢谢了,Ned,其实我现在觉得我快要倒了。”Peter有气无力地回他。

 

“Patty小姐,到你了。”门口穿着正装的Jarvis在看到Peter的打扮时也是一怔,好在多年来见惯风浪,倒也神色不变地把他引进门带到客厅桌子前坐下,还贴心地给他倒上一杯水。

房间里空调温度适宜,Peter觉得自己被空调补充了一波血量,而管家先生递过来的水则是他的重要补充物资。正当Peter想对这位贴心的管家表示感谢的时候,却见自己对面的青年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对面的青年稍比Peter年长几岁,面容俊朗五官深邃,焦糖色的瞳孔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更为深情迷人,只是他脸上的表情过于错愕。看着对方的表情,Peter再一次肯定了以自己现在的形象绝对不会获得这份工作。

Peter尴尬地轻抬唇角露出一个浅笑,下一秒却又想起Ned说的与人沟通时拿扇子作掩护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反应过来的Peter拿起羽毛扇半遮住脸,生怕有所纰漏被对方发现。

在Tony眼里,虽然这一连串动作有点奇怪,可也算得上是中世纪名门小姐的优雅做派,可能这姑娘是个狂热的中世纪服饰爱好粉呢,就是那热化的眼线和腮红让眼前的少女显得有些笨拙可笑。

如果卸去那些劣质化妆品,细看之下,对方也是个清秀的少女,Tony觉得房间里有点闷,否则他怎么会昏了头觉得刚才那个笑容十分可爱。

“Patty是吧,我看了你提供的资料,你才15岁,嗯,虽然我知道现在是暑假,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呢,毕竟,家里的杂事还是不少的,而我,也不希望做了几天,我的女佣就跑了,留下一堆烂摊子和一个压榨童工的恶名。”

“先生,虽然我才15岁,但我从小就开始干家务活了。真的,洗衣服做饭剪草坪我都得心应手,我还拿过小区的家政服务明日之星。我一定会尽职尽责地做好这份工作的。”Peter看着对方一脸犹豫,忍不住补了一句,“你看,天气这么热我还能坚持站在这里,说明我身体好,我可以胜任一切重活,这就是我的优势。”

Tony闻言忍不住低笑出了声,“好吧,Patty,跳过年龄这个问题。你的简历里写你的爱好是读书,很独特啊,作为MIT的新生,我很想知道你对MIT的哪个项目前景最看好?”

这个问题就略带捉弄的成分了,Tony承认眼前的姑娘可爱,但是他更想看看对方无言以对地焦急模样,是不是更可爱。谁让他是Stark家的男人,身上总有点恶作剧的小因子。

出乎Tony预料的是眼前少女一下子兴奋了起来,少女激动地拿下扇子一改羞腆,滔滔不绝地讲述,“先生,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MIT的量子计算机工程前景不错。虽然现在不少人觉得量子计算机并不适用于当下。但是量子计算机的相干性在物理和生物领域都能发挥其作用……”

“好好好,我了解了,”看着眼前的姑娘因为该话题打开了话匣子,Tony怀疑没几个小时对方可能都结束不了这个话题。“呃,Patty,你可以先喝口水……”一贯高傲的Tony Stark自然不会承认这个建议是来自他在看见对方略略起皮的嘴唇而忍不住产生的关心,我只是强迫症罢了,Tony移开目光如是作想。

“Sir,你还有什么需要提问的么?”Jarvis适时的提问打断了Tony的思考。

“暂时没有了。”回过神来的Tony清了清嗓子,“我觉得可以了,让下一位进来吧。”

虽然早就知道自己没戏,可是听见对方要见下一位应聘者的时候Peter内心还是有些失落。就在Peter打算起身离开时,身边的管家开口了。

“可我觉得Patty小姐是个不错的人选,她应该能胜任这份工作。”出乎Peter意料的是眼前一贯优雅有礼进退有度的管家在对自己给出高评价的同时对自己的雇主提了这么一个建议。

管家先生这么说,是不是意味着自己还有一丝机会。Peter满脸期盼地看着自己年轻的雇主,等待着对方的决断。

该死,Tony不由得在心里暗骂。Jarvis太了解他了,他一贯拒绝不了女生的请求,尤其是漂亮的女生,而像Patty这样长得好会学习懂礼貌又有些奇怪的小爱好的有趣女生他更是不会say no的。

虽然Tony觉得Jarvis在给他下套,可当他看见Patty浅色的眼瞳里满是期待,他还真不忍心让对方失望。

“Jarvis,那就她吧。”拒绝的话语终究在开口时被Tony自己咽了回去,他倒在了对方“美色”【虽然他并不想承认】的攻势下。

“Patty,可以的话明天就来上班吧。以及,上班时间不要穿高跟鞋。”自尊心很强的Tony特意在后半句上加了重音。

 

“听说了么?那个花5000美元找女仆的Tony Stark最后招了个未成年少女。”茶餐厅内,一身材热辣的女性边吃蛋糕边对友人八卦。

“他们有钱人都有些特殊的癖好,你说他该不会是恋童癖吧?”身边的好友咬着柠檬水吸管大胆猜测。

“额……”被好友的猜测惊到的女孩瞪圆了双眼拍拍胸脯,“那还好我被刷了,否则……对了,那女孩好像是个cosplay爱好者。”

“垃圾,Tony Stark不会是到时候要搞什么角色扮演情趣play吧?”好友再次语不惊人死不休。

女孩和好友惊愕地互看一眼,恶狠狠地各切了一勺蛋糕,异口同声地下了结论,“Tony Stark真是个混蛋。”

 

当然,此刻的Tony还不知道他会因为这个招工决定被风传为花心变态大人渣,成为MIT多年来第一个未入学就恶名加身的学生。

两个月后,Tony走在校园里还奇怪为什么自己的桃花运少了主动贴上来的女孩没了,看着路过的同学一脸愤恨地看着自己。

向来率性洒脱的Tony Stark忍不住想,难道是我的帅气已经到了不论男女都天怒人怨的地步。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