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饲主苏沐秋

圈地自萌的小透明
字码得不多但脑洞大
常年住北极的冷cp党,细节党,考据狗
伞哥本命,修伞不可拆
脑洞大 撒狗血傻白甜专业户
爱写推理文的小白
推理文只给线索永远不会指出谁是凶手【来打我呀】

【旭润】闲庭晚(三)

刚开坑的时候想着一日一更,没想到手上马上来了几个策划案【捂脸】

先说一下脑洞吧,灵感是来自于某晚睡觉前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旭凤和润玉在原剧和同人文里多数都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那如果他们没有年少陪伴会怎么样呢。因此开了个脑洞写他们的古风日常。

旭凤母亲的形象参考荼姚,溺爱儿子,用自己的想法盼他好。

旭凤则是会做出自己的人生选择,他也会承担起自己选择所带来的后果。


前文: 

——————————————————————————————————

旭凤出生那日旭日初升,庭前似有百鸟相鸣,鸣声清越非常。

城中的方士都说这易家少爷命中富贵,一生显赫。

易家夫妇中年得子已是不易,听了这些传闻更是将旭凤这娃当成眼珠子心肝子肺叶子疼着,旭凤从小到大想要的无有不应的。

可旭凤知道,他有一样,父母是万万给不了的。

自由。

旭凤自小就向往朔云边月之景,觉着男子汉大丈夫立身于世,只有沙场杀伐为国效力才是意气活法。

然他既为易家少爷,平日出门便是成群奴仆跟随照应,生怕他有所闪失,奔赴沙场什么的父母更是不会允的。

数月前,旭凤从好友彦佑处听闻西北朔边征将,他便有了自己的小心思,于父母处旁敲侧击,却得了个“凤儿啊,那些打打杀杀的事你哪能掺和,我与你父亲年事渐高,你心思也未定,不如何时找城里媒婆问问是否有合适婚配之人,你早些成家也好早些继承你爹家业”的回应。

旭凤一想若是按父母安排走了父母铺设之路,此一生怕是再也不能纵情地活着了。

他一向孝顺,不过三五年,他定拗不过父母,随父母心意娶几房妻妾,届时手里抱着几个哭闹不止的孩子,平日衣着华贵地去铺里理事,与人周旋,夜晚再回家听几房妻妾的争吵,照顾孩子入睡,至于热血报国封侯拜将什么的,便是梦中才有的场景了。思及此处,旭凤只觉无可忍受。

某次见面,旭凤将自己处境与彦佑提了。

彦佑看着耷拉着脸苦恼不止的旭凤,忍不住将折扇往旭凤头上敲去,“我看你啊,就是自寻苦恼,你这情况话本里早写了应对之策。”

“什么应对之策?”旭凤一听彦佑胸有成竹的模样,扯着彦佑衣袖不依不饶。

“卓文君红拂等女子可为爱夜奔,你难道就不能为心中抱负离家一回。”

“说得倒轻巧,”旭凤听了彦佑的主意登时撒了手去,“你也知我府上家丁众多,爹娘素日里又看管得紧,岂是轻易逃得了的,就算逃了,第二日若是发现我不见了,必然翻了整个天渊来寻我,我又逃得到哪去。”

彦佑继续道,“细细谋划可成此事。我听说这次朔北征将期限一月,你可先在家称病引得府上人仰马翻,若有人来探视也一并推拒只说要静心养病,一月后我给你家下人打点一二,你夜里出逃后直奔护城河,与他们乘船离开,便是第二天被人发现你离家,伯父伯母也是追之不及了。”

旭凤听了彦佑的法子,只觉之前自己所想的未来黑暗生活里破出一道光来,大漠孤烟,长河落日之景仿佛就在眼前。

旭凤当下对彦佑行了一礼,“若是事成,你便是旭凤的恩人。”

“好说好说。”彦佑笑着摆摆手,不以为意。

“不过……”彦佑打量了旭凤几圈,“装病的日子里,你便少吃点吧。”

此时的两人哪里能想到他们的张良计遇上了旭凤父母的过墙梯。

生病是吧,那便冲喜呗。


评论(1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