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饲主苏沐秋

圈地自萌的小透明
字码得不多但脑洞大
常年住北极的冷cp党,细节党,考据狗
伞哥本命,修伞不可拆
脑洞大 撒狗血傻白甜专业户
爱写推理文的小白
推理文只给线索永远不会指出谁是凶手【来打我呀】

【旭润】假意(三)

本意是想写权色交易双向利用文章一上来就开车的。

可终究还是心疼润玉,希望他能被人好好对待。

所以这篇文里旭凤都是真心实意对润玉的。

前文:脑洞      

瞎鸡儿写的娱乐圈背景,全是自己瞎编的,没文笔没逻辑人物OOC,全是我的错,要骂骂我别骂角色

不一定会写完,就是自己写着爽一爽


——————————————————————————————

润玉解约签新公司一事倒是办得快。

润玉原公司本也是在润玉身上下过功夫,可润玉出道以来一直拒绝同各种金主的接触,前几年有个不信邪的,趁着润玉不备在酒里下药,想要酒后用强,结果反抗之中倒是被润玉撞破了额角,把对方得罪了个十成十。此后公司觉得润玉这性格迟早会惹事,也就没有用心栽培,想着自己旗下这艺人是要一辈子当背景板了,没想到却有人联系他们解约。

润玉原公司提了个比较高的违约价码,对方倒也爽快地应了。

得,大家都是这么多年圈子里混过来的,其中关窍一下子就想通了。

看来是润玉身后有了金主帮着赎身,只是不知道是哪位能人竟看上了这么一个不解风情的小透明,还有润玉,这些年看着拒绝了不少人,到现在还不是要仰人鼻息,至于以往的那些推拒,指不准也是拿乔。

话虽如此,润玉原公司高层还给润玉办了个小型欢送会。

酒过三巡,老板拉着润玉的手客套,“润玉,我们公司庙小容不下你,可这几年我们也是尽力了。以后若是飞黄腾达了,也别忘了我们啊。不是我说,你这性子实在太傲,以色伺……不……跟着别人,难免会有委屈,必要关头还是服个软吧。”

润玉笑盈盈地点头,一张俊秀的脸被包间里五光十色的灯光映得不分明,如果有人细心些,定会发现润玉眼中的阴鸷。

 

穗禾是栖梧的头牌经纪人。

这几天,她发现旭凤自行签了一位新艺人进公司。

穗禾平素不会过问旭凤的决定,这次事出蹊跷,旭凤还是头一回连招呼都不打就往公司里塞人,而且塞的还是这种没什么名气看不到前途的人。

明着问怕也得不出什么消息,穗禾决定从燎原那探探口风。

“燎原,你知道旭凤对于新签的那位艺人有什么安排么?目前我手上也没几个项目。”穗禾在休息间里拦住了燎原,和对方寒暄。

燎原知道穗禾表面上是公司不可或缺的经纪人,实际上是荼姚为旭凤选定的未婚妻,可他一贯看不上穗禾在公司里以未来老板娘自居,素日里也是避得越远越好。

无奈最近为了跑润玉的事燎原已经加了好几天的班,一时不察,对穗禾的问题也没觉出有什么不对来。端着咖啡打着哈欠的燎原不在意道,“先放着吧,老板属意他去演洛导的那部电影,目前也不用急着安排工作。”

“洛霖的电影?”穗禾有些难以置信,“他一个没拿过奖没红过的人,旭凤怎么给他安排这么重要的项目?还有,旭凤是怎么知道他的?”

“啊!”听了穗禾的质问燎原清醒了几分,老板的心意他怎么敢随便揣摩,总不能说是自家老板可能想潜规则别人吧。真要被穗禾知道自己老板要潜规则小演员,还是男演员,还是自己奔走出力,燎原觉得穗禾可能直接手撕了自己。

燎原内心一颤,打着哈哈,“可能是老板觉着他形象适合吧。穗禾,不说了我先走了。”

穗禾望着燎原可以说是落荒而逃的背影,心中疑虑更深。

 

旭凤已经很久没有回家吃过饭了。

今天荼姚特意打了电话来让他带着穗禾回家吃饭,其中用意旭凤自然知晓。

他和穗禾从小一起长大,只将对方当成妹妹。母亲却不这么想,在母亲心里早就将穗禾当成了自己未来的妻子。自己带穗禾回家吃饭,母亲怕是又要旁敲侧击一番两人的关系。

想到这里,旭凤不免有些兴味索然。

饭桌上,荼姚看着埋头吃饭不主动和穗禾交流的旭凤,心里也有了计较。

下午穗禾曾经和她电话里提过几句,她知道穗禾皮面薄,有些话不好意思直说,可听穗禾的叙述她心里也明白了七八分,不过是哪里来的狐媚子勾搭旭凤想着借机上位。她这个做母亲的费尽心思给旭凤铺路,此时岂能让她规划好的一切被不知哪里冒出来的小妖精毁了。

“旭凤,我看你总是这么不着家的也不是办法,更何况圈子里人乱,我看你还是趁早收收心吧。我看穗禾就很好,你们这么多年相处下来也是知根知底的。如果你没意见的话,不如今年秋天就把婚事办了。”

“也是,圈子里人心浮乱,趁早定下来也好。”太微也顺着荼姚的话。

旭凤放下筷子,扫了一圈桌旁的人。总是这样,总是这样让他按着别人的心意过活,却没想过问问他的真实想法。

“我吃饱了,公司里还有些事,先走了。”旭凤毫不留恋地起身离开。

“旭凤……旭凤……”穗禾见状想要追出门,却被荼姚拉住了手腕。

“随他去,总会知道我们是在为他好。”

 

旭凤漫无目的地开着车,想着今晚该去哪个酒店落脚。

润玉的电话就是这个时候来的。

电话那头的润玉许是羞腆的缘故,声音轻轻柔柔的,“旭总,不好意思,前几天我误会你了。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听着对方有些磕绊地道歉,旭凤心里的不快少了大半。他觉得自己一闭上眼就能想到润玉红着脸低着头不好意思的乖顺模样。

“有事么?”旭凤开门见山。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良久,久到旭凤差点以为对方是不是离开了一会时,旭凤听见对方的声音通过细微的电流躁声传到他耳中,“现在,我想见你。”

 

 

旭凤站在酒店房门前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的冲动,他就因为润玉的一个电话跑到了约定的酒店房间。

如果润玉有点心思,将消息卖给记者,那自己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他一贯避免和演员接触,防的也就是这一点。现在他却因为润玉一个电话巴巴地赶了来,旭凤觉得自己真是有些不可理喻。但如果再有一次机会,他还是会来。

旭凤按下了门铃,听着房间里的润玉一边喊着“来了”一边踏踏地跑来开门,他心里竟有了些许期待。

门一开,润玉就迅速地把门口的旭凤拉了进去。

没等旭凤站稳,他就被润玉压在了门板上。

旭凤借着酒店昏暗的灯光仔细瞧着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润玉,眼神描摹过对方带着水汽的湿发,精致的五官,修长的颈项和因为衣裳大敞露出的锁骨和胸膛。

润玉小口小口呼出来的热气正喷在他胸口上,旭凤感觉那温度从胸口蔓延到自己大脑,热得他脑袋有些不清醒。

他听见脑袋窝在自己怀里的人小声却坚定地说,“我没什么能拿来感谢你的,除了我自己。”说完,润玉把头埋得更深了。

旭凤觉得自己大脑功能出了问题,润玉说的每个字他都能听懂,连起来却是有些难以理解。

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反正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人压在了床上伸手去解对方浴衣了。


评论(15)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