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饲主苏沐秋

圈地自萌的小透明
字码得不多但脑洞大
常年住北极的冷cp党,细节党,考据狗
伞哥本命,修伞不可拆
脑洞大 撒狗血傻白甜专业户
爱写推理文的小白
推理文只给线索永远不会指出谁是凶手【来打我呀】

【铁虫】黑帮往事

今天翻电脑发现了以前的存货段子,指路脑洞

后续什么的我这么懒文笔又这么渣是不会有的,所以请不要打我

杯子里到底有没有下东西就是薛定谔理论了,见仁见智吧

————————————————————————————

Peter到达Stark大宅的时候是个雨夜。

他还不知道,他的人生会在他踏入宅院的那一刻发生巨变。

 

 

书房昏暗的灯光下,那位黑道传说中的人物,仅一个姓氏就能让人献上街区的Tony Stark坐在书桌前漫不经心地用细绒布擦拭着他的柯尔特手枪。

“Sir,Mr. Parker到了。”站在窗边的英国管家拉上窗帘,不忘将所看到的门前景象报告给Tony。

“Jarvis,去给我拿瓶酒来,我要好好招待一下这位小客人。”Tony眼睛抬也不抬,仍是将全部心神放在自己的手枪上。

“好的,Sir,”优雅的管家在走出房门前顿步了片刻,忍不住开口,“我必须提醒您,您手上那把枪经常哑火。”

“价值不高的东西,可不值得您如此细心的对待。”

Tony自然从对方突然加重的语气中读懂了对方的潜台词。

“Jarvis,或许,我只是享受压榨这些东西的最后价值,就像他。”Tony露出个玩味的笑容,“去吧,小客人就要来了。”

“记得,别打扰我们。”Tony在Jarvis离去前下了最后一个命令。

“哪怕您可能被暗杀也不需要我进来么?”Jarvis见惯了自家老板喜怒无常的做派,却也还想了解“打扰”这个词的底线在哪。

“你还不至于会让他把暗杀的武器带进来。”Tony对于Jarvis的揶揄毫不在意。

 

Peter进门的时候就看见那位Tony Stark先生用黑洞洞的枪管指着自己,以至于一时之间他竟没有注意到那位温和有礼的管家在门上落了锁。

Peter稍稍抬起了头,目光炯炯,看向书桌前的男人。他本不必如此,可Peter始终觉得椅子上的男人威势太盛,自己在他面前低了太多。

Tony好整以暇地放下手中的枪,目光轻飘飘地扫过少年。

“孩子,或许我该教你一课,面对自己的谈判对手时,千万不要过于紧张。我想,你没必要把拳头攥得那么紧。”

Peter咬着下唇有些羞囧地松手,又像是意识到自己被对方牵着走,便尽量压低声音开门见山,“Mr. Stark,我来,是想要一个说法。您在我叔父的葬礼上承诺过不在皇后区生事,现在您的手下在我的街区上……”

“等等等等……”Tony摆手打断了少年的话。他起身给自己和少年斟了杯红酒,慢悠悠踱到少年跟前,“你的叔父难道没有教过你谈事情之前要先做好铺垫。”

Tony说着将手中的红酒递到少年面前,“第二课,先喝酒,再谈事,这是成人世界的通用法则。”

Peter并不动作,任由对方的手抬在半空中。

“呵,我倒是忘了,以Ben的性格,你怕是l连喝酒都不会吧。”Tony正欲将杯子放下,却被少年扯住了手腕。

少年眼里有着倔强不服输的光,Peter接过杯子赌气般地一饮而尽。尽管他在喝的时候被呛住喝完后忍不住咳了几声。

喝完后的Peter瞪视着Tony,像只反击的幼兽,他并不知道眼前的男人看着他因为咳嗽而薄红的脸颊心情大好。

Tony怜惜地伸手抚过Peter下唇,像是要抚平Peter先前留下的齿痕,摩挲了一会后才抹去了Peter嘴角的酒渍,也不管自己的动作是否逾矩,对方是否觉得被冒犯。

果不其然,他看见从惊诧中回过神来的Peter退了一步,眼中有怒火焚烧。

Tony并不在意少年对自己行为的反感,“第三课,千万不要经不起敌人的嘲讽。还有,永远不要随便喝别人递过来的饮料,因为你不知道里面会加了什么。”

此刻的Tony并没有兴趣去探究少年眼中盛满的难堪震怒,他舔了舔唇,靠在少年泛红的耳边低语,“最后一课,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我教了你那么多,现在,是该收点利息了。”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