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饲主苏沐秋

圈地自萌的小透明
字码得不多但脑洞大
常年住北极的冷cp党,细节党,考据狗
伞哥本命,修伞不可拆
脑洞大 撒狗血傻白甜专业户
爱写推理文的小白
推理文只给线索永远不会指出谁是凶手【来打我呀】

【霆兴】大佬爱情故事

我发现这么多年过去我还是喜欢霆兴喜欢得不得了

产个小粮食,黑帮大佬霆X甜品店老板兴

阿霆人设参考扎职, 私设阿霆和Michelle在一起,婚后阿霆为了Michelle打算金盆洗手,可是黑帮寻仇,Michelle死于对方手中,王老板痛失爱女,远走美国,把香港的生意交给阿霆处理,失去妻子的阿霆冷酷无情地开始清洗其他帮派势力。一年后,阿霆偶遇街角甜品店的粗神经老板……

阿霆小弟的第三人称叙述,日记体

猫的名字来自于三寸钉

————————————————————————————————

2017年12月24日

今天和霆哥去沈爷那边谈判,这老不死的,新区开发案下来前明明说好地让我们社团拿,结果又想坐地涨价,好在霆哥棋高一着,先拿下了他的家人。这孙子,看到家人在我们手上又哭唧唧地说不要求我们加钱了。虽然多费了一些口水,但如果那块地到手我们可以天天在家数钱到手软,这么冷的天出来一趟也算值了。

回社团的路上霆哥说看兄弟们辛苦了一整晚,带我们去吃点好的。大家都很开心,可没想到今天圣诞夜,铺子场场爆满,霆哥一贯有面子,可赶人自己包场也不是我们的作风。

离了那几家酒吧,兄弟们以为今晚就这么回去的时候,也不知道哪位眼尖看到老街角那边开了家新的甜品店,没几个客人,霆哥就让我们一起先去吃点热的暖暖肚子,今天花不出去的钱过几天就当过节费补给我们。说实话,发钱比去兰桂坊那些地方更让人开心,反正兰桂坊的酒水我们也喝不出好坏,82年的拉菲还不如我在大排档灌几瓶啤酒来得爽快,还是卡里有钱让人腰板硬心情好。

大家一边欢呼一边拥着霆哥进了甜品店,可能是没见过这种阵仗,坐在柜台后撸猫玩电脑的小老板瞪大眼睛滴溜溜地看着一身黑的我们。

“没打烊吧?”霆哥率先发问。

怀里抱着一只胖加菲的小老板摇摇头,旋即反应过来又点点头,可能觉得都不对,才糯糯地开口,“本来快打烊了,如果你们有什么想吃的我也还能做。”

霆哥看了眼小老板,“一共20个人,一人一杯港式奶茶一个蛋糕,有圣诞礼盒么?有的话也一人一份打包带走。”

小老板放下手中的猫,说话还是轻声细语的,“都有,就是要麻烦你们等十五分钟。”

霆哥无所谓地点头,然后在店里找了个座位坐下。兄弟们也陆续就坐,但都默契地避开霆哥一米外开始侃大山。

霆哥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抽起了烟,说实话,我看不透霆哥这个人,说是混社会的,可他又是名校毕业,和我们这种大老粗混不到一块去;说是文化人,可他带着我们社团和别家火拼割据的时候,用的手段比谁都狠。我只知道,他是个很厉害的人。

就在我魂飞天外的时候,我看见小老板那只失去主人照抚的胖加菲一下子跃到了霆哥怀里,那只猫应该是把想事情的霆哥吓到了,因为我看见霆哥因为胖加菲的动作身子抖了一抖。

我本以为霆哥会不耐烦地把这只猫甩一边,可没想到那只猫窝在霆哥怀里喵喵地撒娇,声音和小老板的一样,甜糯甜糯的,真是物似主人形。

霆哥倒也没动作,由着那只猫在他怀里作乱。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钉钉就是爱胡闹。”端着奶茶过来的小老板看到自家肥猫窝在霆哥怀里开始忙不迭道歉。

看着这小老板应该是个文化人,怎么给猫取名字这么不上心啊。我在心里给小老板的文化程度打了个问号。

霆哥还是面无表情,只不过在小老板把霆哥的那份奶茶递过去的时候表情没有先前那么冷。

小老板看霆哥并不在意也给我们派起了奶茶。

大冷天的喝上杯奶茶真是太幸福了,这个小老板还挺有心,给每个人的杯子上都附了张便利贴,写着“圣诞快乐”,还画着一个笑脸,这张便利贴比起外面的灯红酒绿,倒是更有节日的氛围。

兄弟们有的和小老板搭起了话,小老板也客客气气地回答,眼里没有对我们这种混社团的人的厌恶,也没有因为恐惧而唯诺。

大家吃饱喝足准备走人的时候,霆哥把怀里的猫递回给小老板,罕见地出声,“你叫什么名字?”

“张艺兴。”小老板看了他一眼,像是做错了什么低下头轻声问,“我们这么小的店也要交保护费么?”

那一刻,我看见了霆哥有了今晚以来最丰富的表情,惊诧,不解,无奈,最后,霆哥只是转身离开。

 喂,小老板,你对我们社团是有什么误解么?我们再不济也不至于收你这种小店的保护费啊?说出去可是要被嘲笑的啊!




评论(1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