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饲主苏沐秋

圈地自萌的小透明
字码得不多但脑洞大
常年住北极的冷cp党,细节党,考据狗
伞哥本命,修伞不可拆
脑洞大 撒狗血傻白甜专业户
爱写推理文的小白
推理文只给线索永远不会指出谁是凶手【来打我呀】

【羡澄】绝症1

绝症梗是我想了很久的一个梗,本意是想看澄澄被检查出绝症,魏哥陪在澄澄身边一起治疗一起渡过难关从而越发珍惜眼前人的故事。

在写的过程中,意外想到自己多年前人在外地半夜疼醒一个人去医院挂急诊一个人在空旷的CT室外等报告的回忆,所以就用在了澄澄身上。

有人说,能流着泪,一个人吃饭的人不会被任何小事压垮。

我想,一个人能不惊动别人去医院做检查办住院手续,怕也是能独自过得很好。

澄澄给我的印象一直是隐忍坚强,我喜欢他这一点,我也心疼他这一点,相比于他一个人活得无坚不摧,我更希望他能够不那么坚强,不那么懂事。

宝贝,别怕,我在呢。希望平行世界的每一个魏哥都能对他说出这句话。

本文设定是澄澄接手江氏的时候,魏哥和忘机组了乐队去国外发展,澄澄不想魏哥担心就隐瞒了公司的情况,后来两人兜兜转转多年重逢,魏婴回到了澄澄身边,两人表面上和好如初,但实际上澄澄心里有根刺。

虽然起了个悚人的文名,其实是个短小的甜饼。

本来想一发完结,但是看来要分上下了。

如果绝症梗有姑娘愿意认领的话也是万分感激,毕竟这是一个开过脑洞爽爽就算了的人。

—————————————分割线———————————————



江澄是在半夜疼醒的。腹部一阵阵刀绞似的痛楚,呼吸之间竟疼出了他一头冷汗。

江澄有严重的胃溃疡,早些年父母意外去世,江氏企业一夕风雨飘摇,平素那些往来的公司老板在父母的葬礼上怅惋地叹了声可惜,转头和蔼地对江澄说江贤侄,大侄女已经出嫁怕是帮不上公司半分,你年龄还小,这重担委实不该由你一人承担,你还年轻,别被这担子压垮才是。

江澄比谁都清楚他们在暗地里如何散播不利消息使得江氏股价大跌,想以此借机吞并。江澄是个不服输的人,他不会让江氏败在自己手上。所以他只是不动声色地回道,“谢谢叔叔关心,我江澄骨头硬,不至于被这点小事就压垮。”

狂言放了出去,便不该让人看笑话。当时的江澄只是商学院的二年级生,理论扎实,可用于实践又是另一回事。江枫眠对手下人甚是信任,对于财务之事过问不多,以至于江澄接手江氏时见到的只是一笔糊涂烂账。

江澄看着财务主管交上来的公司账目,冷笑了声后缓缓道,怕是我爸在时大家日子太好过了,这不清不楚的东西交上来是要我亲自做账么。既然到了如此老眼昏花的地步,江氏也不会继续压榨你老人家,我会去和人事部说辞退之事,放心,失业抚恤金少不了你。

江澄一上台就把之前那些在其位不谋其政的老干部炒了大片,手底下人都知道这江少总年纪轻轻可作风凌厉,对那些不做事的是半分情面也不留。就这样,江澄威信竖起来的同时又更改了员工激励政策,加入股权转让机制,加上这江总是个拼命三郎似的主,天天埋头工作,恨不得睡办公室。有这样的老板,员工也不太好意思摸鱼,一时间,大家干劲满满,倒也撑过了那段最难熬的岁月。

那段艰苦时光馈赠给江澄的不止那蒸蒸日上的江氏企业,还有严重的胃溃疡。虽说后来在姐姐的滋补汤水中好得差不多,可时不时地还会跑出来折磨他一下。

这次江澄代表江氏来姑苏谈项目,来之前已是几天几夜忙得顾不上饭,更枉论来了之后被商业伙伴拉到酒桌上灌了几杯。

其实江澄早几天就开始胃部不适了,早前他以为只是老毛病犯了吃点药就好,可吃了几天不见好转眼下还有加重的趋势。

江澄终究受不住,拿着客房座机打了隔壁房间的电话。

一会后,江澄听见对方含糊不清地问,“谁啊?”

“金凌,你现在有一分钟的时间穿好衣服给我滚过来。”江澄虽是疼得难以发声,仍下命令道。

半分钟后,门口传来了敲门声,江澄一手按着腹部,一手撑着床板艰难起身去开门。

“舅舅,你怎么了?”站在门口的金凌睡眼惺忪,却也发现了江澄此刻的反常。

“我不舒服。”江澄觉得开口吐息之间都是费力。

金凌是知道自家舅舅的性子的,能忍常人不能忍之苦痛,现下如此说,想必真是出了大问题。“舅舅,那我现在就送你去医院。”金凌急道。

“不,你留在这,我自己去医院。现在凌晨三点,我看过了,姑苏最近的医院离这儿有一个钟头的车程,我这一去怕是要做个检查,若是我明早赶不回和蓝氏的会议,还要你撑着点场面。”江澄一气说完这些,靠在门框上大口喘气。

金凌知道自己舅舅的倔脾气,他如此说,自己纵万般不愿,也没有改变的余地了。

“舅舅,你这事……我觉得大舅……”金凌话未说完便被江澄打断。

“现在都几点了,算了吧,和他说也没用,他又不能从云梦赶来,“江澄似是有些脱力。

”他又不能替我疼。”


————————TBC————————————

评论(1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