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饲主苏沐秋

圈地自萌的小透明
字码得不多但脑洞大
常年住北极的冷cp党,细节党,考据狗
伞哥本命,修伞不可拆
脑洞大 撒狗血傻白甜专业户
爱写推理文的小白
推理文只给线索永远不会指出谁是凶手【来打我呀】

【羡澄】绝症2

姑娘们的评论我都有看,本来想写个脑洞爽爽的,现在看来啰里啰嗦的我可能要写成中小短篇了。

之前考虑的不太严密,所以补充了一下背景。

时间线混乱,不按原著走,此章有大篇幅的原创角色,介意慎

 

———————————分割线—————————————————

 

江澄几乎是跌进出租车的。

“云梦温氏医院。”江澄费力地说出这几个字后就侧躺在出租车后座上,将自己缩成一团以此减轻些疼痛。

出租车司机是个年轻小伙,看了江澄的状态也知道情况危急。对着站在车边一脸忧心忡忡的金凌道,“放心吧小兄弟,我肯定把人安全送到医院。”

说着一踩油门,狂飙而去。

江澄知这司机是好意,一路还给他闯了两个红灯,可急转弯的时候自己脑袋也被撞了好几下。

江澄开始思考自己是先疼死还是先撞成脑震荡,觉得后者可能性更大后,江澄虚弱开口,“师傅,你能不能开慢点,你这样我怕我直接交代在车上。”

司机回头抱歉笑笑,露出一排大白牙,“那我开慢些,你先眯会吧。”说着还贴心地开了音乐,是首清唱的英文歌。也是江澄很熟悉的一首曲子。

You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 so,

You know I love you so.

I swam across,

I jumped across for you,

Oh what a thing to do.

半是病痛折磨,半是太过劳累,江澄很快就昏沉欲睡。

梦里,他回到了那个初夏的午后,刚从培训班回来的自己还没来得及脱鞋就被魏婴神神秘秘地拉进书房。

“江澄江澄,”魏婴献宝似地看着他,指了指一边的钢琴,“我新学了一首曲子,我弹给你听。”

还未等江澄应允,魏婴就小跑回钢琴前,极为郑重地屏息凝神了片刻后,开始弹奏。

屋外的阳光映得魏无羡面容柔和,少了平日里的几份桀骜,他望向江澄的时候,目光深情得能凝固时间。

江澄并不懂音乐,但是魏婴手下娓娓流泻的音符确实让他觉得不错,毕竟,自己这么优秀,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也不差不到哪儿不是。

江澄总是这样把魏婴看得跟个宝贝一样,怕别人说他不好,也怕别人知道他的好。

琴声终了,魏婴目光满是欣喜和急切。“怎么样,我弹得怎么样?”

江澄有心逗弄他,偏了头,思索了片刻,缓缓开口,“不怎么样。”

魏无羡对江澄这个回答显然是不满意,上来拉住江澄衣角非要他仔细评论,“江澄你老实说,你有没有听出什么不一样的,有没有听出……就是听出什么情感。”

看着魏无羡目光炯炯一脸迫切地看着自己,江澄觉得脸有些烧,再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觉得有人在推搡自己。

“兄弟,医院到了。”江澄迷糊中被人推醒。

江澄用手支撑着自己艰难坐起,看着车窗外的云梦温氏医院,知是到了目的地。

江澄伸手去开车门,一个重心不稳整个人差点跌出去。

那司机也是个热心肠,下了车走到后座把江澄扶了出来。

江澄大口呼吸了几下,只觉得腹部疼得更加厉害,像是火燎刀绞,整个人恨不得倒在地上让人拿把刀给个痛快。

“师傅,求你件事。”江澄勉力开口。

“啥?”

“3000,买你一天,给我当陪护。”

“啥?”

“我这不是身边没人么,要是你不愿意,我自己晚点找护工。”

“别。”司机小哥扫了眼满身名牌的江澄,感觉自己这是路遇土豪了。“可以。”

这买卖一锤定音,江澄开始下命令,“那你先把我扶进大厅去,然后再去借个轮椅。”

这实在不能怪江澄,他真是一点力都没有了。

自己是怎么进的急症室,江澄已经记不得了。他只知道他看见白大褂的时候,心里有一个微小的声音告诉他,“没事了,有救的。”

 

金凌看着脸色惨白的江澄实在是难以放心,几乎是没有犹疑地拨通了某人的电话。

被金凌的电话吵醒的时候,魏无羡正梦见自己搂着江澄做些少儿不宜之事。

魏无羡往床头摸索着想看看是哪个不开眼的扰了自己好梦,却被来电显示吓了一跳。

金凌和江澄一起去了姑苏他是知道的,他也知道金凌虽然偶尔熊了一点,但也不至于深更半夜做这种恶作剧,也就是说,出事了。

会不会是江澄出事了。这个想法甫一浮现,魏无羡整个人立时清醒了不少。

“大舅,”听着电话那头少年惊惶无措的声音,魏无羡的心一沉。

“舅舅情况很不好,”这一句几乎是直接把魏无羡砸懵了。

“你慢慢说,”魏无羡心下焦急,可也只能安慰着金凌了解事情经过。

金凌磕磕绊绊地事情经过说了个大概,最后委屈道,“大舅,本来这事舅舅不让我和你说的,可我实在是很害怕。”

“你做得对。”魏无羡理解十几岁的少年面对至亲之人倒在眼前的无助。“你听你舅舅的,现在就回去睡觉。”

“可我……”金凌还想辩驳几句。

“听话。金凌,你放心,我会来的。”


评论(9)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