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饲主苏沐秋

圈地自萌的小透明
字码得不多但脑洞大
常年住北极的冷cp党,细节党,考据狗
伞哥本命,修伞不可拆
脑洞大 撒狗血傻白甜专业户
爱写推理文的小白
推理文只给线索永远不会指出谁是凶手【来打我呀】

【铁虫】最初的爱情

友情走到了尽头,下次出门我要带着我的大砍刀了

mint君:

当彼得·帕克意识到自己与史塔克先生的关系正在变质时,已经晚了。他混乱着,疲惫不堪,连给这种关系找个借口都做不到,长时间的憧憬,还是过度依赖,或者只是“Daddy Issue”,又或许都不是。他唯一知道的是,这是他最初的爱情。


 



  • OOC预警,相当OOC。

  • 一切不合理之处都因为我,爱属于他们彼此。

  • BGM:Say Something


 


高档酒店的浴室很大,浴缸位于一面落地窗前,可以尽收曼哈顿岛夜景,若是向西北角望去,能看到一栋明显高于周围高楼的风骚建筑物,前段时间那还是属于复仇者联盟,但如今随着超级英雄们的民众好感度一同飘走了。虽然酒店保证客户的隐私不会被侵犯,但彼得更喜欢梅婶家逼仄的小浴室,那给他一种安全感。


 


打开水龙头,彼得坐在浴缸边缘,水流缓缓没过小腿肚,打着旋儿。雾气弥漫,脑袋蒸得晕乎乎的,他尽量不去思考之前发生了什么,即使那确实已经发生了,发生了什么,长久以来渴望的拥抱,代表认可的欢愉,是吧,而不是关于伦理方面的诘难。


 


穿着浴袍的男人走近彼得,拍了一下他光洁的脊背,侧耳说:“想睡了吗?我知道你不会累,是吧。”


 


彼得·帕克只觉得头脑酸胀,如同身体的某处,他想伸手掬起一捧水旋,结果就全碎了。他将手覆在双眼上,水流沿着脖颈一路向下,在锁骨转了个弯,润湿囧了少年还未长开的胸膛和平坦的小腹,最后汇聚于两腿并拢形成的一丘浅滩。


 


片刻后,少年睁开眼,眼前清亮。他来回张望,只有雾气腾腾的浴室,仿佛一开始就没有人在这。


 


 “是,史塔克先生。”轻不可闻的叹息飘向曼哈顿岛璀璨的午夜。


 


彼得醒来时,已是中午,他扶着脑袋起来,才发现自己不着一物,阳光下他的苍白皮肤打了一层柔光,身体上的粉色更是在眼前张牙舞爪。


 


而托尼史塔克穿戴整齐窝进床一侧的沙发里,连领带都系得像是要去赶赴一场重要宴席。与自己满身痕迹一对比,差距更大了,彼得不禁笑出声,然后越笑越大声,笑得喘不过气和被子纠缠成一团,还蹬着腿。


 


“突然地怎么了?”托尼帮小男孩从被子的搏斗中挣脱出来,拍背缓解他的气促呼吸,“我就这么可笑吗?”


 


“不不,呼……滑稽的是我哈哈……”


 


托尼掀起被子,盖住彼得栗色的小脑袋,等他气息平稳后,两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要继续吗?这很甜蜜,哦,我的意思是我还可以。”彼得几近虚脱,小口地喘气,眼角有点湿润。但对方并没有这个意思。


 


“快起来吧,今天带你去个地方。”托尼递过来衣物,让男孩悉数套上,“我已经帮你请了假,‘可怜的小帕克得了流感’你得了一周的假期。”


 


“哦,不,我还有事情要做。”一向话不嫌多的彼得支支吾吾,托尼凑近脸,睁大眼睛,想要听清他在说什么。


 


彼得抬起眼,两人视线相交几秒:“真的很抱歉,史塔克先生,今天陪不了你了。”


 


他顺势走到窗边,一推,高层建筑窗户只能向外推开四分之一。很好,我能钻出去。在托尼还没反应前,彼得跳下楼,消失了。


 


跳之前他还记得戴头套。


 


穿便服的蜘蛛侠在高楼大厦间穿梭,最后回到梅婶家,缩在狭小的浴缸里。背德感交杂更多难以分清的感情汹涌而来,漫过他的胸口,彼得张开手臂,紧紧拥抱住这份空虚感。


 


梅婶从班主任处听闻彼得得了流感的消息,急得在他房间团团转。彼得好不容易把她请出去,他装出重病的样子,戴口罩,捏着鼻子喝药,不过他确实需要休息,昏睡两天后才恢复体力,趁着没人溜了出去。


 


彼得·帕克,一位友好的邻家蜘蛛侠,在病假期间仍兢兢业业,打击纽约州的犯罪活动。不过就算是超级英雄也需要进食,此时他正站在热狗车前掏口袋,史塔克工业制造的战斗服设计了一个口袋,足以放手机和少量零钱。


 


“芝士热狗来一份,多加番茄酱,一共多少?”


 


“蜘蛛侠可不用付钱,你可是我女儿的偶像。”


 


彼得谢绝了热情老板的好意,自从某位恶作剧之神后,他就告别了免费热狗。在如今超级英雄不再成为全民偶像的时代,一位小女孩的支持变得尤为珍贵。作为报酬,他揽过老板肩膀合影一张,并穿过小公园去摄影坊快速打印成片。这空档间,彼得看了一眼手机记录,三条未接通话,皆属于史塔克先生。


 


“像你这样的父亲,你女儿一定很幸福。她的名字叫什么,爱丽丝吗,献给爱丽丝,P……”彼得接过笔在相片背面签名,阴差阳错写下一个大写的“P”字,最后签名成了一串大写的“SPIDER MAN”。


 


“真是伟大的英雄,以后蜘蛛侠在本店买热狗都不用付钱。那,能再合影吗?我想发到SNS。”老板把刚做好的热狗递给彼得“您拿着这个,笑一笑,看不到您的笑容,再笑一笑。一、二、三!”


 


“砰!!”紧随着倒数声的是剧烈爆炸声。东北方向狂奔而来惊慌失措的人们,人群中发出阵阵尖叫声,小公园的平静顿时被打破。


 


蜘蛛侠带热狗车老板离开这个混乱漩涡,并把热狗还给他:“这里危险,快回家吧。”


 


“热狗……”


 


“我下次再光顾!”声音渐渐远去。


 


这是家银行,一片狼藉的大厅告诉彼得刚刚发生的事,他尽量避开满地碎玻璃以免发出声响。柜台底下有几名职员,帮助她们撤出现场,其中有人指着一个角落的房间,那是银行金库。歹徒只有一人,这对蜘蛛侠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或许更棘手。


 


由于身体素质和生物习性,彼得沿着天花板缓慢爬向金库大门,像只静静守候猎物的小蜘蛛。他向远处抛了顶帽子,突然一只机械手臂从房间内直直窜出,如同子弹贯穿那顶可怜的帽子。


 


也就在这个瞬间,彼得认出了歹徒的身份,他抓住这只机械手臂,将它的主人从房间内拽出,径直扔向对面的墙壁。


 


力道没把握好,墙壁被砸出一个大坑,烟尘弥漫,彼得在心里向银行总裁小小道歉。与灵活的机械手臂不同,歹徒有些笨重,他艰难地试图站起来却失败了,显然刚才那下对他有点重。


 


“下午好,锅盖头博士,很高兴见到你。我刚才还在想今天晚饭吃什么,要不就烤章鱼吧。”


 


银行门口围满荷枪实弹的警囧察,但他们也不敢在超级反派前轻举妄动,章鱼博士背后连接四只有自主意识的机械手臂,这可以让他在枪林弹雨间毫发无损。蜘蛛侠压低身体,借助后肢力量弹跳而起,举起手臂瞄准对方,准备先封住一只机械手臂。然而章鱼博士在同时间将某样东西猛摔在地面,是闪光弹!所有人在炫目的强光中闭上眼睛,戴墨镜的章鱼博士趁机逃脱重围。


 


而章鱼博士还没逃出一条街,他就听到有人在叫他,回头一看,机械手臂上挂着一只小蜘蛛。彼得也还没从刚才的晕眩中恢复神志,眼前全是白色噪点,然而就算处于下风,他也不会让自己在语言上吃亏。


 


“你终于听到我说话了。”彼得用蛛丝缠住一只机械手臂的爪子,“你知道我们现在像什么吗?《老人与海》,等等,我可没有说你是大马林鱼。”


 


“是的,我听到了。管你吃烤章鱼章鱼刺身还是章鱼小丸子,我是章鱼博士不是章鱼人”


 


章鱼博士的机械手臂灵活如毒蛇卷起蜘蛛侠的身体紧紧缠绕,一寸一寸锁紧。


 


“你知道章鱼是怎么捕猎的吗?就像现在这样,把猎物的内脏全部挤出来。”


 


彼得听到自己的骨头在尖叫,五脏六腑搅作一团,如果有支点支撑他的身体还能挣脱禁锢,但此时他头朝下以倒吊人的姿势任由对方绑着自己在城市间穿梭,唯一庆幸没有吃那个热狗以免被呕吐物堵塞食管。


 


更让人焦躁的是,章鱼博士还在疯狂叫嚣:“来做个实验吧小虫子,我要看看把你扔河里是不是还能变身水蜘蛛。”


 


彼得明白事态不容迟缓,他极力通过闪烁噪点的眼球寻找可以一发逆转的支撑物。正值周末,街道上散步的游人络绎不绝,有人发现了被捆绑的蜘蛛侠,不禁捂住嘴巴。


 


在嘈杂的人群中,彼得看到了托尼·史塔克。此时最不想见到的人正坐在咖啡店的落地橱窗前,同桌还有一名金发女性。只是一格画面,也让彼得的世界停滞了一秒。


 


还没等他看清楚那位女性的脸,就被章鱼博士投进河里,潮水淹没了他。


 


章鱼博士在岸边狂笑着,嘲讽蜘蛛侠的失败。然而等他平静下来想看看小蜘蛛在水里翻腾的画面时,却发现蜘蛛侠确实变成水蜘蛛,漂在水面上顺流而下,这让章鱼博士急得干跺脚。


 


漂流三五英里后,彼得爬上岸,他并没有因为脱离险境而庆幸,相反他的心沉进了地底。他明白围绕着史塔克先生的种种传闻,也明白他和史塔克先生两人年龄悬殊,他的渴望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或许最后这份充满不安的感情就会无疾而终,所有的所有都明白,但他还是难以忍受此时的痛苦。


 


拉下面罩,将肚子里的酸水一股脑吐出来,彼得摸了摸手机,感谢史塔克工业设计的战斗服的防水功能。正巧或者是不巧,电话铃响了,一个陌生号码。彼得现在没有接电话的心情,默默把手机放回侧腰的口袋里,任凭铃声因无人接听停止。


 


夕阳西下,岸边只有几栋两三层的民房,蜘蛛侠在高楼大厦间能穿梭自如,而在空旷的郊区却束手无策。这是最糟糕的一天,也许在平时他会发个直播视频自嘲几句窘迫,但此时他什么都不想做,似乎是血液汇集的某处地方空了一块。


 


是因为几乎脱力的糟糕身体状态,还是因为对战章鱼博士时落于下风,亦或是……


 


“那位女性是史塔克先生的新恋人吗?”


 


草丛中低语的飞虫没有回答他。


 


彼得坐在河堤边,汩汩水流声让他回到前日的夜晚,那时他也是这样狼狈地缩成一团听水流


 


将自己淹没的声音,眼前是吞没了曼哈顿夜景的黑暗。内心的杂音越来越响,那是斥责声,指责他的不堪和软弱,彼得想要大喊反驳对方的控诉,但他最后只是捂住了耳朵。


 


“你说的我都知道。但是……”


 


水流声一时间盖过了他的声音,如同天边响雷震耳欲聋。


 


“但是我是真的……”



评论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